33005357cc拉斯维加斯✪欢迎莅临

我院受邀参加2021年湖北省省属高校卓越法治人才培养院长论坛

来源:33005357cc拉斯维加斯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0

    121下午,由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主办的“2021年湖北省省属高校卓越法治人才培养院长论坛”在湖北经济学院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主题聚焦“湖北省省属高校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来自湖北省法学会、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江汉大学、武汉纺织大学、长江大学、三峡大学、湖北民族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湖北警官学院、邵阳学院、湖北经济学院等学术机构、高等院校近30余名专家、法学院院长、知名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我院副院长张华代表学院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论坛开幕式上,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法学学科带头人刘大洪教授致欢迎词,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院长邱秋教授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现实背景,湖北省法学会研究部王雪锋主任致答谢词,并代表湖北省法学会对论坛主办方表示感谢,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扼要介绍了省法学会近期工作进展。

    在专题研讨阶段,围绕“卓越法治人才培养”议题,来自湘鄂两地高校近30余名法学院院长就各自所在学校在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做法与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发言。张华副院长代表学院在论坛交流发言中指出,“33005357cc拉斯维加斯通过卓越人才实验班小班教学,所培养的卓越法治人才在高质量就业方面成效显著;同时结合黄冈作为革命老区的独特优势,积极推动红色教育进课堂,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法学课堂思政,致力于培养德法兼修卓越法治人才。”获得在场兄弟院校高度肯定。

    在闭幕式阶段,刘大洪教授做会议总结,并指出,未来省属高校在推进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改革时,应当着力培养实践、实用、实干的“三实人才”;具体操作时,应紧扣“三个并重”实践思路,即学科划分与交叉融合并重、逻辑推理与实证分析并重、理论法学与临床法学并重;最终所培养出的卓越法治人才,应当“有理想、有理念、有方法、有恒心、有成效”!

 

     撰稿人:张华   审核人:李红卫


上一篇:下一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