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05357cc拉斯维加斯✪欢迎莅临

33005357cc拉斯维加斯举行“宪法宣传周”模拟法庭活动

来源:33005357cc拉斯维加斯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强化大学生的法治信仰,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2021123日晚,33005357cc拉斯维加斯在南区千人报告厅举办了宪法宣传周”模拟法庭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师生:学工部部长余晚霞、校团委书记黄小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贵东33005357cc拉斯维加斯党总支书记居继清、副书记汤小华副院长张华、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明华、法学专业负责人韩清友、法学专业教师徐泽春王丽姚敏辅导员冯金丽张小东、教学秘书周娟、33005357cc拉斯维加斯大一大二的全体同学以及其他学院部分同学,此次活动由法学会举办。

活动开始,33005357cc拉斯维加斯党总支书记居继清老师进行致辞。他指出,模拟法庭活动的举办标志着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进入高潮然后分别从理论、知识点、信仰、立场四个方面阐述了开展本次模拟法庭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并提出要不断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提升学生的法律素养

庭审开始,首先进行案情回顾:郑某因没钱在王某的指引下用校园贷借款,此后又在王某的带领下让小美借下校园贷,随后在其介绍下升为裸贷。小美不堪重负自杀被郑某拦下,然后被其监禁最后小美和同监禁于此的小芳出逃并报警。这一案例的创设,契合当前学校、学院在大学生安全教育活动中开展的防范非法校园贷教育十分一致,具有较大教育意义。

整场模拟法庭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了审判活动的全部流程:宣读注意事项、全体起立;开庭、公诉人提问、犯罪嫌疑人答问、审判长发言;带犯罪嫌疑人及证据上场、宣读法庭调查结果、犯罪嫌疑人自我介绍及陈述犯罪过程;公诉人向审判长提出量刑程度;向被告人提问、证人陈述;法庭辩论;公诉人发言;犯罪嫌疑人做最后陈述;休庭;最后进行法律宣判。庭审结束,33005357cc拉斯维加斯副院长张华老师对此次模拟法庭进行点评。他首先对此次模拟法庭活动的流程和同学表现提出表扬和点评,但同时也指出了本次庭审在细节方面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要注意着装仪容、法律语言的专业性等,在庭审细节上要更加严谨,要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至此,本次模拟法庭活动圆满结束!

在模拟法庭活动开始之前还举行了师生宪法签名活动,在模拟法庭活动休庭环节,开展了宪法知识竞答活动。

    (撰稿人:尹潇彤  审核:张小东   居继清



上一篇:下一篇:
Baidu
sogou